這本書可說是千呼萬喚始出來,
主任在將近一年前參加全民英檢「高級」檢定,
除了一舉通過檢定外,
也很榮幸地獲得了「全民英檢優秀作文獎」,
當時得獎後主辦單位LTTC就與我接洽
是否同意讓考試書寫的文章收錄在
得獎作文選集裡,
雖然擔心有一點野人獻曝,
但想想這樣也是讓小朋友學習接受批評的機會,
我便一口答應了下來。

上週從郵差手中接過了這一本熱騰騰的新書,
迫不及待馬上拆開來閱讀,
因為主任自己也很想知道閱卷老師對於我當時書寫文章的看法,
不過為了鼓勵大家都去購買這些書籍,在這邊僅分享評語,
請有興趣閱讀全文的人前往購買,或是直接來中壢分校閱讀!

評語一:
"此篇文章以近來辦公室內常見的場景做為引言,令人印象深刻;第四段以個人經驗論述,具有說服力。整體組織完整,各段落主題句與支持句的結構清晰,段落中亦善用連接詞與轉折詞,如"also"、"however"、"therefore"等,使前後文具連貫性。本文對於慣用語的掌握十分難得,使文章生動活潑。但少數語法過於口語,與其他句子的正式論述口氣較不搭調,如果能就此點略加改善,是一篇很好的佳作。"

評語二:
"此篇文章流暢,段落分明。雖然結論稍嫌單薄,但其他內容相當豐富,針對「非法音樂下載」這個議題充分發揮。作者也能適當的使用轉折詞讓自己的意見更有條理的呈現。雖然對第一個圖表只有一項解讀,但的確是該圖表所傳達的主要現象;由於第二個圖表並不複雜,所以作者的解讀是採平鋪直述的方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在文中靈活運用片語,例如"a few clicks away"、"to put an end to"等,使內容更加生動。

購書網站:LTTC e購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