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觀點/課業不一定最重要 【聯合報╱海芋(南投市)】
(原文出處: http://udn.com/NEWS/LIFE/X1/6725035.shtml)

我是小學老師,常常要和家長討論各式各樣的學生問題。

最近小芽的媽媽來電,電話中表示孩子升上高年級了,她希望小芽以課業為重,不讓她繼續參加學校的田徑校隊。

我告訴小芽媽媽,小學階段是孩子這一路學習過程中,課業最沒有負擔的時光,小芽既然被選入校隊,代表她在這方面的能力比別人突出,我倒是希望她能繼續參加田徑隊,一方面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有機會代表學校到校外參加比賽,這樣的比賽經驗是壓力和責任,能承受勝敗,學會盡力,對往後的人生一定有正面的影響;另一方面是因為小芽在田徑隊中很快樂,能有一項不平凡的表現,對孩子來說是種榮譽。

我請小芽媽媽給她一個機會,並請小芽不論是在課業或田徑兩方面都要盡全力。我知道家長都希望孩子以課業為重,但我認為課業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不要因學業而扼殺了可能是未來的王建民或曾雅妮,希望這件事能有好的結果。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LIFE/X1/6725035.shtml#ixzz1e2PRbh2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