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要講的是Leo Lionni很有名的一本作品"A Color of His Own",
講得是變色龍羨慕所有的動物跟植物都有自己的顏色,但他卻要不斷地換顏色,
於是他絞盡腦汁要尋找自己的顏色,最後有找到嗎?
You'll have to find out yourself!

為了今天的說故事活動,我特別作了以下的道具,
其中變色龍為了直接變色以及拿取方便,
我捨棄了一般人使用的投影片而改用硬度較高的L夾來製作,小朋友都超喜歡的!



既然講到的是顏色相關,我們一定要使用芝麻街最有名的顏色歌來幫小朋友復習!



大家都可以跟著唱喔~~實在是因為這首歌的旋律太容易上口啦!



"Pink, Pink, Pink, Give a wink!"



唱完歌,先訓練小朋友的觀察力,
看看他們有沒有發現在這一張紙上面變色龍是沒有顏色的



除了這個,也要訓練大家能否說出各種動物、植物的顏色



What about mushrooms? 小朋友看見蘑菇都笑了!



Wow! How many colors do you see on this chameleon?



How come his color changes all the time?
"因為他是變色龍啊!" 小朋友這樣回答我,哈哈哈~~



講完故事也發了Worksheet給小朋友寫,
Anita最喜歡粉紅色~



我最喜歡William寫的這一句話:"因為他很愛生氣",所以他是黑色!
小朋友好有想像力喔!



Joanna畫的圖好可愛~~



Evan試著全部用英文填寫



Gino的條紋變色龍也好有創意!



Ken的變色龍好多顏色,讓人看了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