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s for Sale是一本既可以練習顏色又可以練習數字的繪本,
有名到其實很多國小都有說過這一本書的中文版,
所以要怎麼把這一本書講出新意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我的做法是先來一個Warm-Up Rhyme幫小朋友熱身一下,
既然書中會出現Monkey,
今天我就帶了Monkey See Monkey Do的Rhyme



The monkey claps, claps, claps his hands ( clap hands)
The monkey claps, claps, claps his hands ( clap hands)
Monkey see, monkey do
The monkey does the same as you! (point to children)

之後可以替換成stamps feet, sits down, stands up, etc.
這樣小朋友可以在聽故事前先活動筋骨,以防坐太久分心。
(主任頭上的帽子就是今天要給小朋友帶回家的紀念品!)

一打開書本,小朋友已經七嘴八舌的在討論帽子的顏色了

好喜歡看到大家這種感興趣的表情,這也是支持我一直說故事的動力

Caps, caps, caps for sale! Fifty cents each!

大家或坐或站或躺,聽故事就是要這麼輕鬆
(但也要注意不能讓大家太輕鬆在下面七嘴八舌~~)

猴子出現了!

快要到了Monkey See, Monkey Do的部分

說完故事準備要做帽子了!

First, fold the paper in half.
其他步驟,請參閱
此網站

大家很快的就做好了,等固定好就可以開始加東西到帽子上囉!

準備一些色紙、蠟筆、剪刀等,小朋友就會發揮無限的創造力!

看看大家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